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讯 9月20日晚,由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和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青春有约 智汇无‘线’”苏台青年分享会在南京和台北会场同步举行。

苏台青年线上有约“云游”两岸共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分享会(图片来源:江苏省台办)

本次云分享会以“青春同行 点亮城市”为主题,通过台湾青年主播探店的形式,带领两岸青年“云游”江苏周庄古镇和台湾宁夏夜市,共同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近30万名苏台青年通过直播平台参与活动。

南京市台青会会员、南京允和泰中医诊所医生赖昱宇被昆曲表演深深吸引,“以前看过昆曲,但是没有这么近距离地看,也不知道它是从江苏昆山发源的。”他觉得这次活动让他对江苏的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

在苏台青杨仪宁是江苏新闻出版学校教师,“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了许多江苏的特色产品,也看到了很多很想吃的东西,比如万三蹄,我当时就想直接二维码下单。”谈到参加活动的感受,她话语中难掩兴奋。

“苏台两地的中秋习俗虽有所不同,但背后承载的都是两地青年对花好月圆、中秋团聚的共同期待,也有利于两地青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发扬与传承,这是我们举办此次云分享会的初衷。”活动中,江苏省青联主席张迎春向台湾青年朋友们介绍,今年省青联将精心打造省、市两级苏港澳台青年交流精品线路,继续开展苏台青年菁英峰会,启动台湾青年江苏就业见习计划等活动。

据悉,“青春有约 智汇无‘线’”青年云分享会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28场,共有84名江苏和港澳台嘉宾通过“云端”进行分享,主题涉及文化、经贸、教育、卫生、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共吸引100多万名青年线上参与。(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联合报道)

苏台青年线上有约“云游”两岸共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昆曲表演(图片来源:江苏省台办)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