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国民党日前举行记者会指出,蔡英文执政之下,由于政策不力、经济不振,台湾年轻人正面临三大困境。第一,薪资增长停滞。扣除物价指数,近期台湾实质经常性薪资出现六年来的首次下降。第二,青少年犯罪率飙升。台湾地区12至24岁的青少年人口,在最近八年减少了81万,但青少年嫌疑犯的数量却增加了16%。国民党质疑,在青少年最需要关怀之际,却要因为经济压力、社会压力走上非法的道路,民进党当局必须承担责任。第三,社会治安变差,年轻人生活环境糟糕。从最近的台南杀警案,到高雄出现多具浮尸。试问,年轻人看不到希望,只看到社会的黑暗,看到恐惧,要他们如何安心生活?

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游梓翔指出,在蔡英文执政底下,台湾年轻人的生活变得更苦了,这跟低薪最有关系。对很多年轻人来讲,不只要面对低薪,而且涨薪还跟不上物价涨幅,等于薪水在慢慢倒退。

蓝营批民进党执政混乱 年轻人最苦

岛内舆论呼吁,要改善台湾的低薪现象,台当局必须要投入更多的研发经费,来促进台湾的产业升级,或者是解决缺电、缺水、缺土地、缺人才、缺劳工等问题,增加投资创造新的就业机会。游梓翔表示,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从根本上去解决,然而民进党当局不是无心解决就是无力解决。最后,台湾民众听到的只剩下口号,民进党嘴上说照顾年轻人,结果却是让年轻人面对就业环境和未来的不断恶化。

除此之外,这几年岛内青少年犯罪尤其是诈骗犯罪却在飙升,引发了社会广泛担忧。北京工商大学教授于强分析称,诈骗案在当下的台湾社会已是一个老问题。此类犯罪居高不下的原因,首先是岛内的“法律法规”不健全,对诈骗没有给予应有的惩罚。

第二是教育的问题,如今因为岛内低薪资的问题,使得台湾社会风气不是很好。在这种情况下,学校应加强相关教育,预防青少年犯罪。然而,民进党当局却满脑子想着搞“去中国化”,在教科书上动手脚,忽视法制教育,使得青少年犯罪率出现上升。

第三,面对网络不法信息的影响,民进党当局不但不进行打击和取缔,反而豢养“网军”为自己拼选举,对网络犯罪视而不见,这对青少年的社会价值观造成了不良的影响。于强指出,民进党当局根本没有尽到该尽的责任。

有岛内评论称,民进党当局为了骗取年轻族群的支持和信任,不断包装“华丽”的数据,营造各种各样的政治谎言,而这恰恰让台湾青年人的工作和生活陷入了种种困境当中。蔡英文嘴上说“最在乎台湾的年轻人”,而实际上,正是由于她的执政,让台湾年轻人梦想破碎,利益受损。所以,如今觉醒之后的台湾青年都说,自己曾经感动得要死而今天后悔得要死。面对如此政党,台湾年轻人不可能一而再再而三地上当受骗。

来源: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