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7日讯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9月6日,山东省台属联谊会、济南市台属联谊会、历下区全运村社区与台湾山东同乡会及台湾各县市山东同乡会,连线举办“两岸一家亲 共赏团圆月”山东乡亲中秋联谊会,济南、台北两地活动现场130余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欣赏歌舞表演、分享“团圆”月饼、共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

山东省台属联谊会名誉会长李德强,山东省台属联谊会会长、济南市台属联谊会会长刘栋,代表山东乡亲向远在宝岛台湾的父老乡亲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台湾山东同乡会理事长于茂生,齐鲁文经协会理事长孙立群,孔子七十九代嫡长孙、中华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会长孔垂长,台湾山东同乡会会务顾问李德维等也向山东乡亲送上中秋祝福。大家共同祈愿两岸同胞生活美满幸福。

此次联谊会共分为《歌以咏怀》《武动佳节》《以文会情》《月宫起舞》《共享团圆》五个篇章。

山东快书、山东小调等节目饱含浓厚的乡土气息和真挚淳朴的感情,你方唱罢我登场,乡音缭绕、乡情浓烈。吕剧选段以淳朴生动的语言,优美悦耳的唱腔,唱出了齐鲁文化之魂。台湾山东同乡会合唱《山东之歌》既有浓浓乡愁,更见证了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太极拳表演内外兼修、柔和轻灵、刚柔相济,展现了一代武学大师的风采;三才剑法、螳螂拳的每招每式仿佛都在讲述着中华传统武术历经几千年风雨背后的故事。两岸的舞蹈表演柔婉袅娜、美不胜收,展现出中华民族的传统风情。

沙画、剪纸、面塑表演,表演者用精湛的手法勾勒出嫦娥奔月、玉兔抱月的神话故事。书画交流现场墨香阵阵,一笔一划,描画出中秋节日盛景,为两岸书画家增进了解、融洽感情、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架起一座桥梁。剪纸、捏面塑表演则极具民俗特色,传递着淳朴的乡情。

现场的两岸山东乡亲还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了包饺子比赛,共享了“团圆”大月饼。联谊活动在两岸乡亲共唱《龙的传人》歌声中落下帷幕。(中国台湾网、济南市台属联谊会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携手同行,共襄未来!十分&85°C战略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