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国国民党医疗委员会今天(6日)发出新闻稿指出,医疗委员会主委蔡明忠、防疫专家王任贤,及几位医疗院所的主管们多次在医疗委员会的防疫会议上,表达对高端疫苗安全性的担忧,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更明白指出,高端疫苗靠着民进党当局政策扶持,取得非常优渥的疫苗预算,竟然连三期临床试验都舍不得做,显然有人刻意在省钱,不愿意把经费花在临床试验上。

中国国民党医疗委员会表示,截至目前,除了台湾自己给高端EUA(紧急使用授权)外,全球再也没有任何一个地区“有勇气”敢“以命相搏”给高端EUA。试问,台湾人的生命健康就那么不值钱吗?

中国国民党医疗委员会强调,他们过去一再坚持必须在符合科学、实证等前提下发展疫苗,但高端似乎省略太多步骤,如今已是备受争议的负面教材,就连赠送“友邦”都遭婉拒。又因不受多数民众信赖,高端已成为岛内目前剩余最多的疫苗。

中国国民党医疗委员会表示,面对如此窘状,高端幕后操控者不仅无视各方检讨与责难的声浪,竟还好意思拿上市后的四期监测资料,移花接木、指鹿为马地冒充三期临床试验的佐证效果,殊不知这样冒险让人民接种高端的后果,绝对是比“抄袭”“偷窥”还要可怕,因打了有问题的疫苗,将直接冲击每一条宝贵生命的存续,这也是民众最难以接受的苦痛。

至于高端与其他疫苗间的比较,中国国民党医疗委员会主委蔡明忠认为,由于高端并未做良好的条件控制,结果不可信,更不宜夸大其效果,台疫情指挥中心不应续发高端的EUA。(编辑/李宁 审校/高斯斯)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