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极力谄媚迎合,在大陆采取一系列坚决有力反制措施后仍不思悔改。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坚决打击“台独”顽固分子,大陆方面16日公布萧美琴、顾立雄、蔡其昌、柯建铭、林飞帆、陈椒华、王定宇等为列入清单的“台独”顽固分子,对他们及前已公布的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采取惩戒措施。此举彰显大陆方面绝不容忍任何分裂国家的行径,绝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祖国统一进程,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佩洛西窜台这出“美台勾连”的闹剧,已经让世人进一步看清,民进党当局和外部势力才是两岸冲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台湾民众利益的加害者。

民进党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散布种种充斥“台独”理念的谬论。他们公然歪曲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编造谎言、混淆视听,把自己包装成“受害者”,把“台独”分裂图谋包装成所谓“坚守民主”,把外部反华势力视作“救命稻草”。他们靠着美国某些反华政客的虚妄承诺,自我抬举,做着“倚美谋独”的春秋大梦。

中国有句俗语:没有内贼引不来外鬼。在“倚美谋独”的分裂道路上,民进党当局劣迹斑斑:2016年以来不断扩充所谓“军费”开支,拿百姓血汗钱购买美国武器,总额高达近200亿美元;花费巨资在美国大搞“政治游说”,以寻求美国反华政客的“加持”;执意开放含瘦肉精的美国猪肉等产品进口,无视岛内民众的健康福祉……他们对“洋主子”卑躬屈膝地逢迎,出卖民族利益和台湾民众切身利益,投靠外部反华势力实现政治野心,不仅将自身绑到历史耻辱柱上,也一步步将台湾推向危险境地。

佩洛西窜访台湾,是性质极为恶劣的政治挑衅,是对美方政治承诺的公然背离。此人在涉华问题上长期颠倒黑白,把反华作为其攫取政治资本的重要营生,嘴上大谈所谓“民主”和“人权”,内心全是“私货”和“生意”。近年来,美国一些政客出于国内政治需要,不断操弄各种涉台议题,频频打“台湾牌”加剧中美关系紧张。美方所作所为目的只有一个,拿台湾做棋子,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妄图维护美国霸权。

民进党当局妄想倚靠外部势力分裂国家,是彻底打错了算盘。事实已经证明,美国任何时候都以美国利益优先,其对外所作承诺关键时刻根本靠不住;民进党当局缴纳高额“保护费”换来所谓“保证”,不过是饮鸩止渴的毒药;美国政客操弄涉台议题,算计的是美国自身的收益,牺牲的是台湾民众的福祉;民进党当局“倚美抗中”,不仅不能“保台”,根本是在“害台”。

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大陆方面采取系列惩戒措施,必将有力打击和震慑“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行径,彰显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正如《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所指出,台湾是包括2300万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台湾,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决心不可动摇、意志坚如磐石,这是挫败一切“台独”分裂图谋的根本力量。搞“台独”分裂抗拒统一,根本过不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这一关,也根本过不了14亿多中国人民的决心和意志这一关,是绝对不可能得逞的。

台湾的前途、台湾同胞的安全保障和利益福祉在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国家统一,绝不能指望外部势力的“空头支票”。在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大势面前,在全体中华儿女铸成的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钢铁长城面前,“倚美谋独”是走不通的绝路。民进党当局的倒行逆施只是螳臂当车,最终只会落得头破血流的下场。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