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6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针对韩国《朝鲜日报》7日报道SI公司(担任台船建造技术协助)参与协助台湾“潜舰自造”案,将韩国“张保皋”级潜舰设计技术与文件交付台船有所谓“泄密”之说,台船称,“潜舰自造”吨位与韩舰不同,并明确透露台潜舰排水量为2000吨级,并未抄袭韩国,且由台船设计,没有用任何国家蓝图。

台船公司指出,SI公司担任台船“潜舰自造”案建造技术协助,其主要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并未将韩国潜舰资料提供给台船。此外,台湾“潜舰自造”案设计与“张保皋”级潜舰完全不同,韩国潜舰的技术根本无法应用于台“潜舰自造”案。

台船表示,就潜舰构型而言,本案构型不同,台方排水量为2000吨级,韩方排水量为3000吨级,各项装备、舵翼型式配置均不同,完全没有抄袭问题。台船表示,本案设计是由台船自行设计,经过技协G L公司协助完成,完全未采用任何一个国家的蓝图。

韩国《朝鲜日报》7日报道称,该国警方6日透露,韩国一造船相关企业人员涉嫌向台湾泄露韩国大宇造船和海洋工程公司保有的部分韩国最新型“张保皋”级潜艇技术,韩国警方正在通缉目前留在台湾的涉事企业法人代表。

报道中未公布涉事韩企的具体名字。韩警方表示,本部设在首尔的涉事企业2019年参加民进党当局推进的“潜艇自造”项目。该项目旨在2025年开始陆续交付8艘台湾“自造潜艇”。报道称,根据韩国的现行法规,对外出口军事技术及物资时需要韩国政府及军方的许可,涉事企业参加民进党当局项目时涉嫌泄露技术。(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