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国台办今天(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日前,台陆军相关负责人以及有关民意代表组团考察金门防务,称金门马祖为“两岸前线”须保“台湾安全”。而金门县县长则表示,金门人期盼和平,不希望两岸有战事,两岸应通过和平对话解决分歧。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金门县方面这一巴掌打得好。大家都明白,“台独”意味着战争,“台独”分裂势力罔顾台湾同胞的身家性命和利益福祉,为一己私利搞“台独”挑衅活动,而且乞灵于外部势力甚至于武力,完全是利令智昏。金门曾经是所谓的“抗中保台”前线,金门人民饱受当年对立对抗之苦,今天好不容易繁荣发展成为两岸交往的前沿。企图让他们走回头路,吃二遍苦,受二茬罪,金门人民当然不会答应。不光是金门人民,广大的台湾同胞也一定不会被民进党当局裹挟和欺骗,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反对“台独”,这始终是两岸民众的主流意愿。

(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黄达 赵超逸)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