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台北2月21日电(记者何自力 徐瑞青)台湾2022工具机联展21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开幕,950家参展厂商在5100个展台上呈现工具机大型、多轴、复合、高速的发展趋势,同时也透露不可或缺的大陆市场,助力台湾工具机业逆势成长。

台湾工具机业2021全年出口值达到27.83亿美元,较2020年增长29.1%。

据岛内媒体分析,尽管工具机业界遭逢缺料、缺工、缺船、原物料上涨与新台币升值等多项因素冲击,但客户拉货动能颇强,促使工具机业交出了一份傲人的成绩单。其中大陆(含香港)位列2021年台湾工具机出口市场之首,占整体出口市场比重为32.7%,出口金额9.11亿美元,同比增长20.4%。

台湾亿川公司总经理薛胜赫指出,2021年亿川营运逆势创新高,全年营收有逾30%的增幅,成长动能主要来自大陆市场的持续追单。

崴立机电总经理苏锦添说,2021年合并两岸营收成长约20%,重新回升到2019年的高点。2022年订单持续涌入,其中设在大陆的苏州厂订单已接到今年年底。

这一工具机联展实体展一连展出6天至2月26日,线上展则持续至3月21日。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