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日前,岛内绿媒纷纷炒作台湾外事关系“重大成果”,民进党民意代表甚至用“新的里程碑”这样的夸张词汇来形容。单从绿营政客的兴奋反应中,恐怕很难想到,他们激动夸耀的“大事”,竟然只是几名立陶宛国会议员窜访台湾。

岛内舆论认为,虽然不是美国议员,但由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三国议员组成的访问团,赴台目的也逃不掉“搞钱”二字。有岛内网友讽刺这些人是在冲撞大陆底线后,“赶来领赏!”也有人痛批,这些政客与民进党政客“都是同病相怜的马前卒”,“相互取暖罢了”。

一直以来,民进党当局都被舆论视为美国打“台湾牌”的棋子;但如今看来,不仅美国这样的大国能把台湾当牌打,当棋子来用,就是人口只有台湾零头的立陶宛,也可以利用民进党当局的谋“独”幻想,将台湾玩弄于股掌。

在议员赴台之前,立陶宛外事官员先去了美国“汇报工作”;而美国方面则重申对立陶宛的支持。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此指出,美方的有关言论恰恰是不打自招,进一步证明立陶宛批准设立所谓“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是在国际上公然制造“一中一台”,是同“台独”分裂势力沆瀣一气。同时,我们也能由此清楚地看到,到底是谁在背后捣鬼。

立陶宛挑起的这股台海风波,美国是设计者,立陶宛是表演者,而民进党当局则是整场演出的买单者。

为了在国际场合搞出点动静,岛内“台独”分子长期向各种智库、代表处等机构和个人输送利益,将台湾民众的纳税钱当成其“刷国际存在感”的敲门砖。钱大笔大笔花出去,危机却一波接一波地到来。

对于民进党当局各种谋“独”行径,大陆方面坚决反对并将坚决打击。无论是为美国火中取栗的立陶宛,还是“倚美谋独”的民进党当局,他们的玩火举动,最终只会引火烧身。(关其行)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