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临近年底,漳州漳浦台创园的各大温室大棚内,千姿百态的蝴蝶兰让人目不暇接。漳浦台创园是全国著名的蝴蝶兰种苗之都,也是大陆首批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之一,年产蝴蝶兰种苗5000万株,有台湾蝴蝶兰企业近20家。

“报告提出,要充分发挥福建对台特殊优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先行先试,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加快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为促进祖国统一发挥更大作用。”漳浦台创园管委会主任林建国表示,聆听报告,让他干劲十足。

近年来,漳浦台创园进一步推进兰花产业的发展,启动规划面积300亩、投资1.5亿元建设闽台兰花产业园二期项目,完成6560平方米“蝴蝶兰研发展示推广中心”及5090平方米玻璃温室改造提升工程建设,“蝴蝶兰研发组培中心”也竣工投产。

“报告提出,落实惠台利民,引导台胞融入新福建建设。这点,让我感触很深。”台胞张唐维表示,自己在漳浦种植蝴蝶兰已有20多年。近几年,台创园创建了台青创业就业基地、台胞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及智慧园区等平台,满足了台胞在土地、融资、项目、教育、购房、就医、参加“五险一金”和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实际需求。

“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林建国表示,漳浦台创园将继续落深落细台农企业用电优惠、贷款贴息、项目补助等政策,建立台胞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等,不断深化两岸产业融合,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黄如飞 苏益纯)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