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四大“公投”案将于12月18日投票,台湾地区蓝绿阵营近日大拼场,奔走全台宣传立场。台湾社群平台也进行系列民调,询问岛内网友对各案的理解程度为何。

LINE TODAY举行的一项投票活动显示,截至17日上午9时许(该投票调查时间自12日起至22日),对于“反莱猪公投”的理解程度,有51.65%的台湾民众表示非常了解;26.22%还算了解;12.25%不太了解;9.88%完全不了解。

台湾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拒绝莱猪,“别人不吃的我们为何要吃?”“我们不反美猪,但是反有毒性的莱猪”,也有人主张可以进口,但不懂为何不标示,“标示清楚,吃不吃由你决定”;另有人说,拒绝莱剂应该也要封锁莱牛。

对于“重启核四公投”,有37.74%的台湾民众表示非常了解;26.29%还算了解;16.27%不太了解;19.7%完全不了解。支持的网友认为,用电量大的都市区,需要稳定的发电来源,“我们需要稳定的电力、干净的空气”、“支持核四运转,废除烧煤发电”,但也有人质疑,核废料要放哪里?

至于“公投绑大选”,有53%台湾民众表示非常了解;17.9%还算了解;11.75%不太了解;17.35%完全不了解。

“三接藻礁公投”则有31.39%非常了解;22.47%还算了解;18.08%不太了解;28.06%完全不了解。(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