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武汉11月2日电(记者喻珮、贾金明)秋高气爽,凭栏远眺。2日上午,来自两岸的媒体记者共同登上武汉黄鹤楼,对尽收眼底的长江美景赞不绝口。在两岸媒体工作者的亲切交流中,持续到7日的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台湾《联合报》记者林宸谊说,小时候在课本中常常读到李白、崔颢关于黄鹤楼的诗词,这次有机会亲身游览,不仅感受到了“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等诗句描写的意境,也很高兴看到这座历史名楼经久不衰,吸引越来越多年轻人喜爱。

“第一次来到武汉,‘英雄城市’的气概名不虚传。”林宸谊说。

在交谈中,台湾媒体工作者表示武汉、湖北一直是他们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他们对湖北深厚的人文底蕴、优美的山水风光和疫后重振、充满活力的繁荣景象最为期待。

此行,来自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湖北电视台、湖北日报,以及台湾《联合报》、TVBS电视台、东森电视台等两岸10余家新闻媒体20余位记者走进湖北,领略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次两岸记者将赴“辛亥首义之城”武汉和“世界硒都”恩施,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宣恩县松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恩施州龙马新果实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感受湖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领略自然人文景观和土家族民俗风情。

湖北省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两岸媒体聚焦湖北、同行荆楚,是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两岸携手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举措。期待两岸媒体用镜头记录荆楚大地推动共同富裕的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