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上海10月23日电(记者王婧媛 许晓青)尝试着摆弄起栩栩如生的木偶,演绎一段上海童谣;再走进博物馆,与文创专家面对面……30名正在上海各高校就读的海峡两岸大学生连日来深入上海社区和公共文化场馆,参与“情系青春·创想申城”两岸青年文旅交流活动。

该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分为实地和线上两大部分,聚焦创意设计领域,鼓励两岸青年携手参与上海文创产品设计和展示。

活动首日,两岸青年参观了上海木偶剧团和上海博物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上海的木偶。”正在上海戏剧学院就读的台生王安妮说,“这给了我了解海派文化新的视角,也给我的设计带来新的灵感。”

在上海博物馆,两岸青年与专家展开交流,学习了解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的小诀窍。在随后几天的活动中,他们还将走访旺旺集团等台资企业,围绕文创主题,开展讨论,碰撞出更多创意火花。

“希望可以透过新的创意,讲好上海故事,也希望两岸青年一起合作,将创意推向全世界。”就读于复旦大学的台生蔡孟轩说。

据介绍,本次活动中诞生的部分优秀设计作品,将被推荐到“海上文创”连锁品牌商店展示销售。

“情系青春”系列交流活动自2014年以来在大陆各地持续举办,今年是第八届,也是活动连续第三年在上海举行。系列交流活动先后围绕影视、戏曲、音乐等艺术领域,为两岸青年搭建专业交流平台。本届交流活动将持续至11月,闭幕式当天,还将在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举办两岸青年设计成果展。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海派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