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9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五倍券数字绑定22日开放登记,第一天登记平台涌入上千万人次,但有网友完成登记后,发现页面出现“累积交易金额”而感到奇怪,但因为“所有的数字方式都是先消费后回馈”,且这次数位绑定祭出“三不一没有”,让不少网友得知后大感后悔。入口网站《Yahoo奇摩》就对“是否应该开放数字券登记的人有反悔的机会?”等议题进行网络民调,结果有64.4%的网友表示“应有自由选择取消机会”。

此次五倍券数字领取方式,和以往最大改变是绑定后实行“三不一没有-不能取消、不能改绑、不能换领纸本券”,等于没有反悔的空间,若已决定要绑数字的就无所谓,但若想看看纸本券有无更多优惠的民众,可以再等等。

民进党当局今年针对数字绑定,推出好食券等独家优惠,力促民众靠拢。而振兴五倍券平台上线开放数字绑定时,民众可一同于该平台登记“国旅券”抽签,即有机会抽中“国旅券”;同时,为解决数字落差,也可由家中一人主绑,全家都绑在一起、集中使用的“共同绑定”。

不过,这些东西都加进来,却也让数字五倍券变得很复杂,反而更弄不懂。像是数字绑定得在家中用卡片阅读机认证,没的话就是拿健保卡去超商排队,届时一定会有不少民众因为不熟悉流程,在机器前卡住,引发民怨。就算选择共同绑定,也非“同岛一命”,因为家人就算共同绑定,最多只能绑4人,加主绑定人最多就是5人,且主绑定人绑定数位后,就不能反悔,反而是其余共同绑定的家人,可以在10月2日到6日间反悔,选择跳船。

对于五倍券绑定一事,《Yahoo奇摩》23日就对此发起网络投票民调,以“你认为是否应该开放数字券登记的人有反悔的机会?”为题询问广大网友看法,投票时间为9月23日至26日,截至23日19时15分为止,共有4千6百多名网友投票,列出3个选项,表示“是,有自由选择取消机会”,比例占64.4%、“否,反悔影响后续行政流程”占32.2%,“不知道/没意见”3.4%。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五倍数字券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