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央社”报道,针对新竹县、市合并议题,国民党秘书长李乾龙9日说,事涉县市资源分配、区域发展,务必广征民意、慎重讨论、妥善评估,反对民进党为了一人或一党之私,草率推动。

民进党籍新竹市长林智坚日前提出“大新竹”县市合并升格议题,但因新竹县、市合并,加起来的人口,仍未及升格台湾所谓“直辖市”125万人的门槛,是要修改“地方制度法”调降门槛,或者透过“竹竹苗并”达标,各界正反意见不一。

中国国民党9日发出新闻稿表示,国民党将由政策会、智库及“立院”党团成立专案小组,并邀专家学者,结合民代、县市长、议会、乡镇市长及代表会一起讨论,从民意及地方需求出发,充分讨论,订定有利于永续发展的行政区划。

李乾龙指出,民进党若要证明此议并非为一人、一党之私,不是为了林智坚参选2022大新竹市长而量身打造,必做到两点:第一是“竹竹合并”引发的议题,除了涉及地制有关规定,也涉及财政收支划分有关规定,民进党当局若真正重视行政区划分,应该立即着手修正相关规定,并列入优先“法案”,勿再持续阻挡、拖延;第二点则是林智坚宣布不参选2022大新竹市长。

李乾龙强调,若民进党做不到上述两点,“在野党”必须更加谨慎评估,有无必要随之起舞、配合民进党“假公济私”之举。(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