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8月19日讯(记者 李昕)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尼16日放出“美国今天在台湾有3万驻军”的消息后,17日又悄悄的进行了删除操作,对此台湾学者纷纷出来“打假”,“台湾的媒体及民众都很清楚,科尼所称美驻台美军三万是个误称。美国不会参与“台独”的战争,这是很清楚的。”

台湾屏东大学教育行政研究所教授李铭义,在接受华夏经纬采访时表示,美国跟台湾并没有军事协防条约,所以也没有驻军、没有军事基地,这个大家都是很清楚的。美国跟台湾是非官方关系,在这种情况之下,驻台美军从常理来说、从事实来说,都不是真实的,“在台湾也没有引起很大的讨论,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是科尼的一个错误。”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提出,对于科尼误称美国在台湾有3万驻军一事,台湾社会一开始的反应就是觉得“违反常识”,因为这么大量的驻军,不可能日常生活感受不到。大家比较在意的是大陆方面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以胡锡进为代表的“立即出兵”说,在台湾的媒体和网络上被大幅报道和流传,一般反应还算理性,强调科尼所说并非事实,希望大陆方面稍安勿躁,保持战略定力。

“绿媒和民进党网军当然负面解读,然后摆出一副不怕死的样子”,庞建国认为,这其实是因为他们完全知道,“科尼的说法是错误的,大陆出兵之事不会成真”。

李铭义表示,要解决台海两岸问题,使用军力都是不得已,也是最后的手段,两岸目前最重要的,还是两岸和平发展的趋势,以和平的方式处理两岸关系,回到协商、谈判的正轨,才是台湾人民最为期望的。

美国对台湾的说明很清楚,并不支持台湾“独立”,美国也不会投入他的子弟,参与“台独”的战争,这个都是很清楚的历史事实。

李铭义强调,在美国和中国大陆的三个联合公报,就是上海公报、建交公报、817公报的框架下,美国国会提了很多提升美国跟台湾关系的法案,均属美国国内法案,并没有授权到军事行动部分,也没有任何军事协防的条约,所以美军驻台三万人,纯粹是一个错误的假消息,科尼删除了贴文,也证实了这样的资料并不正确。

“回归到两岸,仍然是以和平发展为主旋律。”李铭义这样希望。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百城焕新购车节”开启 汽车之家携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