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8月13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中央昨天召集各派系开会,会中达成共识,下周中常会将提案通过成立“全代会工作小组”,讨论攸关2022选举的提名条例及全代会相关细节。据悉,秘书长林锡耀建议,不要再用“选对会”名称;至于全代会,考虑疫情与疫苗及与国民党主席选举日撞期,恐延到10月底或11月初召开。

据转述,林锡耀建议,全代会后再成立类似“选对会”来讨论提名条例,但他倾向不叫“选对会”,改成“工作小组”。“正国会”陈茂松认为,不要全代会后才要成立工作小组讨论,若不先成立,现在说的都不承认;条文细节,一切由工作小组讨论,叫什么名称都可以。与会者也认同说,2014年选得不错叫“选对会”,2018年选成这样,总被消遣叫“选错会”。

据转述,林锡耀举2018年提名特别条例为例;有与会者说,2018年民进党大败有什么好讲,“感冒、发烧、同婚、灭香,所有症头都来,难怪心脏衰竭”;那时大家都在教训民进党,不是党悖离原本主张或选举条例有问题。

林锡耀改举2014年条文讨论,与会者又说,2014跟2018年提名条例,文字差不到10字,90%一样,条文可以等到工作小组成立后再讨论。至于全代会原订9月25日召开。林锡耀指出,召开前,疫苗覆盖率若能达到5、6成,压力就不会那么大。

由于当天也是国民党主席选举日,与会者附和,“虽然讨厌国民党,但人家在办喜事,我们没必要去插花抢光芒”。

至于全代会攸关修订党章、党纲;会中考虑,提案到联署作业至少6周,不是要剥夺党员权益,而是现在有疫情,尽量与系统事先沟通。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