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8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位于鹅銮鼻西方约350公里的“卢碧”台风,暴风圈已笼罩台湾海峡,今天到周六离台湾最近,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目前台风往北北东前进,上午将在大陆汕头东侧登陆,持续往北移动,可能减弱为热带低压,但转向台湾北部海面时,有再度发展为轻台的趋势,需密切观察,不过今天到周六西南季风仍会为中南部带来致灾性降雨,且西南季风影响还要持续到下周四才结束。

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专栏指出,“卢碧”在西南风季风环境内,为超小型轻度台风。今天路径潜势预测图显示,“卢碧”上午将在汕头东侧登陆,由于范围不大,仅台湾海峡、东沙岛海面受台风威胁,之后沿着福建北上转向东北,今、明两天金门受台风外围影响、风雨略增强,若台风受地形破坏减弱为热带低压,金门所受影响更小,台湾海峡受威胁的时间将更缩短。

吴德荣表示,明天至周日“卢碧”再转向台湾北部海面,有再度发展为轻度台风的趋势,此时路径不确定性范围更大,需密切观察。而“西南季风”持续对本岛迎风面带来致灾性降雨的威胁,并未因“卢碧”转折的小插曲而有所改变。至于另一热带低压TD12在台湾东方海面,也有发展成台风的趋势,预测向北转东北前进,渐行渐远,对台无威胁。

“气象局”也表示,“卢碧”今天至周六离台湾最近,今天中南部有大雨或豪雨,北部、东半部不定时有局部降雨,周五、周六(6、7日)受台风及其外围环流影响,易有短延时强降雨;中南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区亦有局部较大雨势发生;澎湖、金门、马祖陆续出现阵雨或雷雨,并有局部大雨发生机率。

至于近日天气,吴德荣表示,今天至下周四(12日)西南季风持续,大气很不稳定,其中有中小尺度对流系统发展的条件,伴随剧烈天气,如雷击、强风、瞬间强降雨等,迎风面西南部受威胁最大,其他地区受影响相对较小,至于明天至周日(6至8日)天气变化则与台风的动向略有相关,仍应密切观察。由于连日多雨,山区应慎防塌方、落石、泥石流,低漥地区防淹水。下周五(13日)太平洋高压增强西伸,结束长达3周的西南季风型态,转为夏季型天气。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