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蓝绿为中火燃气机组在网络持续开战,蔡英文前晚在脸书粉专发文,以折线图强调她任内中火用煤量减幅超过600万吨,是历任领导人最多,并称“国民党指控减煤、减碳承诺跳票”是造谣。国民党、核四流言终结者黄士修都出面反驳,指蔡英文拿台中市长卢秀燕的政绩自夸,卢秀燕则恳请蔡支持台中抗空污的决心,守护台中市民健康。

据报道,蔡英文前晚在脸书PO文,指国民党带头散播不实信息,期待“中央”地方合作,早一天燃气,就少一天燃煤。有英粉在蔡英文脸书上留言加油,卢秀燕则指出,中火减煤最有效的成绩是在她任内,2019与2020年生煤使用量降至1200多万吨。

卢秀燕说,依《台中市公私场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条例》规定,中火从自治条例2016年1月26日公布后,4年内须减少生煤使用量40%,2014年中火生煤使用量最高1839万吨为基准,2020年1月26日前须降到1104万吨,目前只降至1200多万吨还不足够。

卢秀燕指出,她上任后,对于中火生煤使用量超标,违反生煤管制自治条例,经要求台电两次限期改善均未改善;依“法”废止中火2、3号机组的操作许可证;未料中火又陆续违“法”重启2、3号机组,烧煤量再升高,令人担忧,建请蔡英文督促并监督台电减煤。

前党主席朱立伦也在脸书以折线图酸呛“蔡英文是煤炭王”、“造谣的是蔡当局”,力挺卢秀燕。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