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讯 日前,天津市南开区在古文化街举办“台青行 南开情”津台青年系列交流活动之“弘扬传统文化 感受非遗魅力”台青交流活动。

台青们参观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天津天后宫,进行传统祭拜仪式,亲身感受了民俗文化,深入了解了天津天后宫与台湾各宫庙间的深厚情谊和两岸妈祖文化的同根同源。台青们在台胞接待站——张仙阁欣赏古文化街美景,畅谈台青趣事,品尝天津特色小吃,场面热络且温馨。

台青一行还来到了联升斋博物馆和泥人张世家,感受非遗魅力,欣赏传统文化,并体验刺绣工艺。台青们踊跃尝试刺绣,一边体验一边互相打趣,场面异常火爆。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11名台湾青年及其亲友参加,他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南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周末,希望以后能够经常这样聚在一起交流感情。南开区台办表示,以后天津天后宫就是台青们的交流基地,随时欢迎台青们来南开!(中国台湾网、南开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