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26日公布最新民调,中国国民党籍台中市长卢秀燕施政满意度,从去年7月的54%,飙升到71%,信任度更从53%提高到73%。即便是泛绿选民,对卢秀燕的信任度也突破5成。

从民调看来,对2022年台中市长选举,民进党无论推出台立法机构副主管蔡其昌还是现任民代何欣纯,卢秀燕都遥遥领先。

根据这份民调,卢秀燕在2022年若对上蔡其昌,54.7%的民众表态投给卢秀燕,24.4%投给蔡其昌;如果对上何欣纯,58.2%选择卢秀燕,20.8%选择何欣纯,差距达37.4个百分点。

“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认为,卢秀燕已筑起一道绿军难以攻破的民意城墙。

不过,空气污染一直是台中市府的市政难题。卢秀燕26在台中市议会表示,台中火力发电厂是全台最大电厂,过去30年台中配合能源政策,尽心尽力,但空气污染却让市民深受其害,当全世界都在除煤减碳,台湾应该与时俱进。

卢秀燕表示,台中火力发电厂已有10部机组,却又要增设2部,她要求台电拆除燃煤机组,以改善空气污染。她强调,台当局应提出拆除燃煤机组的时间点,燃煤机组拆得愈快,增设燃气机组的时间就愈快,她将坚决守护市民的健康与权益。(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