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讯 “希望疫情防控稳定后,能有更多来浙江拜访交流的机会,感受浙江好山好水,探讨茶文化。”台湾南投茶道协会会长吴昕桦近日在甬台茶文化线上交流活动中这样说道。

立足当前大陆出台的惠台举措,展望两地茶产业的互补合作,吴昕桦希望未来南投和宁波两地的合作之手能牵得更紧。“南投是台湾高山茶种植‘基地’,宁波则拥有吞吐全球货物的国际大港。这次我们在种植、加工与销售等方面展开交流,希望能促进双方未来紧密合作、共赢发展。”

宁波江北茶资源丰富,是宁波最早的茶产地之一。2015年,台商张凯安从台北来到宁波。经过多年观察,他发现宁波江北的绿茶在本地知名度高、产品质量优,但在整个大陆市场的“能见度”却不高。“这跟台湾的高山乌龙情况相似,我们希望借这次交流活动,分享彼此的专业技术和相关经验,为两地茶产品打开更广阔的市场,实现双赢。”

“目前,我们已经走出了一条茶产业多元化发展之路,茶产业不仅成为茶农致富、乡村振兴的优势产业,也成为促进甬台两地文化交流、产业互补的一‘叶’方舟。”江北区茶叶协会技术顾问王剑表示。

两岸茶文化同根同源,茶产业交流合作络绎不绝。国台办等11个部门日前联合出台的“农林22条措施”更是为两岸茶产业深化合作注入了新动能。乘着惠台政策的“东风”,浙江各地以茶为媒,共商茶事,积极推动两地茶文化交流,促进茶产业融合发展。(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