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铁太鲁阁号重大死伤事件,要求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和台“交通部长”负起政治责任下台声浪高涨。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分析,苏贞昌最多撑到2022年“大选”,他更断言2022年选战绿营会败选,绿营败选后,党主席和“行政院长”势必要下台,吴子嘉还预测绿营可能丢掉桃园,并影响到桃园市长郑文灿的布局,并使赖清德有机会成为2024年民进党的候选人,苏贞昌就更无法赖皮。

据报道,吴子嘉11日晚间与宅神朱学恒一起进行网络直播时表示,苏贞昌会一直赖,8月28日的“公投”不提对案,就是因为不想负责任,因为他知道“公投”会挂,“公投”挂了他要混过去,但他躲的过初五,躲不过二十,所有问题会在2022年“大选”时一次爆炸。

朱学恒问,万一苏贞昌够不要脸,还是跑出来呢?吴子嘉则直言,“撑不住,没办法了”,他更预测民进党会输掉2022年的地方选举,更重要的是,桃园会输掉,若桃园输掉,民进党就宣告败选,败选后党主席要下台、秘书长下台、“行政院长”非下台不可,就进入到蔡英文跛脚的时代。

不过,朱学恒很疑惑地表示,蔡英文是否会扛起责任,说2022年败选就下台?吴子嘉则说,“掉一个桃园你就挂了”,并指蔡英文爱面子,一定会辞职,届时苏贞昌非滚不可,郑文灿也挂了,接下来进入2024初选,赖清德会出来,他会变成2024必然的候选人,并掌握发言权,到时候苏贞昌没办法赖皮,因为领导人候选人的力量,会足以影响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改换“行政院长”,否则没办法辅选,“所以党主席会换,‘行政院长’也会换,就进入赖清德时代”。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