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铁太鲁阁号意外撞上工程车出轨,死伤惨重,目前检警持续侦办事故原因,盼尽速厘清事发真相。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昨(7日)在脸书上写下,“行政院长”苏贞昌面对台铁半世纪最严重的事故,表达很遗憾致上最大歉意,但“为什么选择性的不震怒”?正是因为认真检讨行政疏失及监督不周,他要负政治责任,因为恋栈不想下台,所以动心忍性,不敢苛责“交通部”,否则“行政院”脱不了关系。

据报道,赖士葆7日在脸书列出关于苏贞昌几次动怒的事件,包含为什么米塔台风无法立即联机县市长就震怒?为什么桃机员工因接待观光局官员儿子而染疫、就大声谴责?为什么高荣院长答不出有几个停车位就当场发飙震怒?为什么发生枪击案就怒拔台南高雄两位警察局长?为什么富商翁茂钟日记详述往来司法官、警调及公务员情形,就大表愤怒?

而太鲁阁事件发生后,赖士葆说,一场事故夺走50个宝贵的生命,“行政院”难辞其咎,苏贞昌却“选择性的不震怒”、避而不谈究己,完全不动气、不发怒、太冷血、太不合人性,主要就是因为认真检讨行政疏失及监督不周,他要负政治责任,因为恋栈不想下台,所以动心忍性,不敢苛责“交通部”,否则“行政院”脱不了关系。

另外,赖士葆质疑苏贞昌,“交通部”送上来的(台铁)局长人事案为什么不批,以致台铁三个月来都是群龙无首,因为不是你要的人马吗?就像“财政部”呈报的公股行库董总不是心中属意的人选就不批?台铁总体检报告被放生,“交通部”自行上网公告,“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还要狡辩再三更显得心虚。

赖士葆直言,“苏贞昌手伸太长,凡事一把抓,整个‘行政院’的组织文化就是凡事都要苏贞昌拍板。爱耍官威耍魄力,然而疫苗采购至今尚未搞定、劳保快要破产不敢谈改革、漏水流失率多年未改善至今旱象更严峻、能源政策荒腔走板,看得出来苏贞昌很不想走,因此放任台铁摆烂至此。”

网友则是留言表示,“50条人命换‘院长’职务是起码的政治责任”、“真理越辩越明!”“他只管停车格数量...火车不在计算范围”。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