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据台媒报道称,隶属美军第七舰队的导弹驱逐舰“麦凯恩”号7日通过台湾海峡,与此同时,中国辽宁号航空母舰编队也正在台湾附近训练。中美军舰同时在台海附近行动引发关注。

美国防部发言人科比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麦凯恩”号的行动是否为响应辽宁号在台湾附近进行军演时称,美方不会透过在全球执行“自由航行的方式”,响应某些特定事件或另一个国家的特定行动。

他还说,美国在全球执行航行自由行动,目的在传达对国际法以及所有国家依循国际法所进行的航行、作业与飞行自由的坚定信念。

据外媒公布,这是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美国军舰第4度通过台湾海峡。

中国人民解放军在7日晚也对美军所谓在台海“自由航行”作了回应。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全程对其进行跟踪监视。美舰此举向“台独”传递错误信号,蓄意干扰破坏地区局势,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战区部队将严密防范警戒,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忠实履行担负的职责使命。(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