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4月6日讯 台铁“普悠玛号”事件发生未满两年半,“太鲁阁号”再酿重大伤亡事故。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天(6日)表示,此次事件百分百是人祸,是因民进党当局怠惰与疏失造成,居然没有一个官员要负政治责任,真的是可耻。他表示,民进党当局执政近6年,含军演在内的意外事故,共有200多人亡故,但有哪一个“行政院长”、“部长”负责过?每一次都是到灵前慰问后,就转移焦点、网军带风向、卸责给别人。

江启臣揶揄,民进党当局每个人被问到政治责任,都说自己现在有更多的事情要做,如果这些事在事情发生前做,就不会有今天的憾事。他提到,这次“太鲁阁号”事件事证明确,不可能是驾驶责任,但事发后他曾与台中市长卢秀燕到罹难的驾驶员家中慰问,驾驶员母亲竟还担心驾驶员都牺牲了,之后是否还要为这些人命负责,担心被民进党当局习惯性卸责、甩锅。

江启臣说,“普悠玛号”事件后,台交通部门曾做过一本台铁总体检报告,其中有144项应检讨改进,其中第9、78项要改进事项跟这次事故完全相关,苏贞昌看了吗?改进了吗?不用负责?林佳龙呈送时为什么不核批?

江启臣质疑,国民党团提决议案想了解“太鲁阁号”事件真相,盼调查清楚,还全台民众一个公道跟交代,没想到也会被民进党团否决。江启臣认为,事故发生后,政治、行政、法律3种责任都须调查,政治责任更要第一时间承担,这也是政党民主责任政治中第一项,该下台负责就要下台。国民党团提出要蔡英文道歉、苏贞昌下台、林佳龙弹劾调查,绝对合理,于法有据。(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