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6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铁太鲁阁号2日发生严重铁路事故,造成50人身亡,台“交通部长”林佳龙4日脸书表示,已向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长”苏贞昌请辞为此负责。前国民党台中“立委”颜宽恒直言,很难想象现任的“部长”没有任何交通专业,甚至三位次长在“交通领域”经历都算是他前辈,这恐是外行领导内行,之所以会铸下大错的原因,颜宽恒说,按社会大众对政治责任的认知,蔡英文、苏贞昌都应该负责。

据报道,颜宽恒5日在脸书发文,以《政治责任是政治人物的事,交通安全才是人民的事》为题,发表对太鲁阁号列车事故看法。颜宽恒说,太鲁阁号事故让全台陷入无比的哀痛,事发当天每跳出一则新闻快讯,都让宽恒的心脏沉了一下;而救灾完成之后就是咎责,咎责的目的是为了改进,而非找到“责骂的对象”。

他指出,公路、高速公路、铁路、航港、港务、民航、气象、邮政以及观光,都是“交通部”业务范畴,但很难去想象现任的“部长”,其中没有任何一项是专业,甚至三位次长在“交通领域”的经历都能算上是“部长”的前辈。

颜宽恒说,相信不管在私人企业或是机关机构,大家都有一个感触,自己说的长篇大论,不如长官或主管一句“好或不好”,这可能就是“外行领导内行”之所以会铸下大错的原因。

“交通部长”林佳龙对社会大众表示会就本次事件负责,但政治责任的担负与否,是取决于事故的发生与死伤人数吗?让民众快快乐乐出门、平平安安回家,就是每位身在岗位上的官员应该尽到的责任。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