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6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铁太鲁阁号酿成200多人死伤意外,台“交通部长”林佳龙却态度扭捏,迟到4月4日“行政院”证实林佳龙已经“表态”,国民党也发出隔天将开记者会要求他下台的通知,才在脸书上承诺将辞去“交通部长”一职。

据报道,施正锋进一步表示,2000年嘉义“八掌溪事件”冲走四条人命,时任“行政院副院长”游锡堃为此辞职;2013年拉脱维亚发生超市倒塌,造成50多人死亡,总理东布夫斯基思(Valdis Dombrovskis)也负起政治责任下台,“这次不仅‘交通部长’下台,‘行政院长’也该下台。”

“民进党近来的‘执政’方式,对事务官的态度是井水不犯河水,只想知道有多少预算可以用来夸饰政绩,或把心思用在安插自己的人马,没有尽心投入施政,才会造成整个执行团队松散,行政首长当然应该负起政治责任。”施正锋直指,苏贞昌该为台湾史上最严重的火车事故负责,甚至连蔡英文也应该“下诏罪己”。

事实上,苏贞昌向来不是省油的灯,4月4日在外界要求有人得负责的声浪高涨后,“行政院”便释出“已收到林佳龙口头请辞”的讯息,一记回马枪杀得林佳龙和蔡办措手不及。而在部门施政上,苏贞昌经常干预人事,先前传出林佳龙有意安插子弟兵高升,不料时任“交通部”政次黄玉霖和桃园航空城董事长王义川相继遭拔除,外界解读此与苏贞昌、林佳龙的权力竞逐有关,当然台铁局长一职悬缺三个月迟未派任,也被认为难脱这层微妙关系。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