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代理驻日大使约瑟夫·杨(Joseph M. Young)今天(4日)在推特(Twitter)发文称,本周邀请了“台北驻日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谢长廷到大使官邸交流。报道称,这是1979年“台美断交”以来,美国官方首度邀请台“驻日代表”到官邸进行交流。

据报道,美国驻日代理大使约瑟夫·杨在推特以英、日文发文称,本周邀请了谢长廷到美国驻日大使官邸讨论区域稳定、经济繁荣、强化人员交流等广泛议题的共同优先事项。他还上传了与谢长廷等人的合照,以及谢长廷在留言簿上以英文书写的字句照片。从留言簿可看出,谢长廷的留言日期是3月2日,他写道,“愿台湾、美国、日本的友谊长存”,并以英文署名“台湾驻日代表”。

此外,报道还提及,美国总统拜登今天发布任内第一份国家安全战略指南,称“美方将支持台湾这个主要的民主政体、关键的经济与安全伙伴,这符合美国长期承诺”。

谢长廷自就任台当局所谓“驻日代表”以来,遇事不为台湾民众权益着想,屡屡替日方发声,被岛内民众封为“助日代表”。就拿最近的菠萝事件来说,岛内菠萝面临滞销,有网友建议谢长廷,看能否迅速交渉日本购买菠萝,没想到谢长廷竟回应称,直接要求日本购买,多少是卖人情,价钱不易高,遭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徐巧芯狠酸,“不愧是‘助日代表’,碰到台湾出状况时先闪再说”。台湾网友更讽刺他为“专责日本核食销台代表,凤梨不关他的事!”

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明确指出,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企有活力 闽货受欢迎——第四届中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