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一名男子从台湾入境日本时确诊新冠肺炎,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3日证实此事,但强调男子应是1月人在日本时就已感染,回台后检验3次均呈阴性,接触者也都是阴性,评估对台影响不大。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受访时表示,这名男子1月29日从日本搭机返台,入境时主动告知在15日出现喉咙痛、16 日有咳嗽症状,持续一周后好转,因此入境后立即在机场接受采检,并被安排入住集中检疫所,31日进行二采,两次采检结果均为阴性。

庄人祥还表示,男子两次采检呈阴性后,回到防疫旅馆继续完成居家检疫,并完成自主健康管理,期间都未出现症状。2月26日,该男子到医院自费采检依旧阴性,28日搭机返回日本后,在日本的机场验出阳性。

庄人祥指出,该男子1月在日本就有症状,在台湾期间检验3次结果都是阴性,回到日本后虽验出阳性但病毒核酸浓度低,分析男子1月在日本时应该就遭感染,但并未被确诊,回台时已处于时阴时阳的阶段。

庄人祥强调,男子在台湾已完成14天居家检疫,早已没有传染力,指挥中心为求谨慎仍对3名密切接触的家人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评估对台湾影响不大。(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出台保障政策 来厦求职大学生可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