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央社”报道,香港影视大亨向华强此前申请赴台“依亲居留”,台当局“内政部移民署”今天(25日)表示,经会商相关单位审查后,决定不予许可居留。

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去年底证实,向华强提出“依亲居留”申请,且正由主管机关作业中,将依规予以审核。台“移民署”今天发布新闻讯息称,有关向华强父子日前申请在台居留案,经会商相关单位审查,认为有“香港澳门居民进入台湾地区及居留定居许可办法”第22条所规定的不予许可情形,依规定不予许可居留。

据悉,向华强之妻陈岚是台湾人,儿子向佐娶台湾女演员郭碧婷为妻,两人均符合申请条件,即有直系血亲或配偶在台湾设有户籍。台媒报道称,由于向华强曾公开支持大陆制定《香港国安法》,加上其妻陈岚在香港“反修例”风波期间曾发表谴责香港青年的文章,其子向佐有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该组织隶属共青团,此申请案备受外界关注。

向华强申请“依亲居留”台湾也引发岛内绿营紧张,指控其系“大陆任务性移民”,向太陈岚曾发文澄清。陈岚在回复媒体相关询问时也否认要以“依亲移民”台湾,她说,丈夫和儿子拿了依亲居留签注后可方便随时出入台湾,目前没有所谓“移民”打算。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针对向华强父子申请“依亲居留”遭驳回,有台官员表示,这非“内政部”单独的决定,而是包含“国安”单位的综合考量。(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