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烧,各国陆续开始施打疫苗,台湾何时能够取得疫苗施打、目前时间仍未确定。对此,国民党团副书记长郑丽文昨(28日)在脸书质疑,民进党的意识形态凌驾一切,难道台湾只能等到其他国家的疫苗打完、抑制疫情,才能重新开放边境吗?

据报道,郑丽文在脸书批评,“卫福部长”陈时中承诺的疫苗到手时间表,多次跳票,到现在没有任何人知道,陈时中报告全民的三月疫苗,真的拿得到吗?会不会再度失信于民众,让民众再度失望?她进一步质疑,拿不到疫苗,台湾的经济禁得起继续锁岛吗?蔡英文当局有没有任何备案呢?

郑丽文举例,去年9月,因蔡英文当局的意识形态,直接拒绝COVAX(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机制)里的4支疫苗(大陆制);去年10月,BioNTech疫苗,也因为各种政治理由,谈判破局,台湾仍然拿不到疫苗;接下来就是陈时中模模糊糊、态度暧昧的抛出各种不可信的疫苗时间表。

郑丽文最后痛批,蔡英文当局不愿意承认陆制疫苗,也告诉民众大陆疫苗有效性备受质疑,“请问蔡英文当局,未来已经施打疫苗的各国互相开放‘无菌廊道、旅游泡泡、疫苗护照’,台湾需要辨认该国施打的疫苗是否为陆制疫苗吗?还是蔡英文当局针对的就是大陆?各国不管施打什么疫苗都争取双边开放和旅游泡泡?唯独只拒绝大陆、拒绝小明?”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