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亲绿机构“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26日)公布民调,对民进党当局开放美国“莱猪”(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猪只)进口政策,高达6成6民众不满意,较满意者多出38个百分点,有5成4乐见“反莱猪”“公投”过关,显示执政团队未能说服多数民众,主流民意正在反弹,未来“反莱猪”“公投”无论联署或投票,将获社会相当强劲的回响。

“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召开记者会,公布调查报告。关于民进党当局开放“莱猪”进口,有5.9%民众表示非常满意,22.3%还算满意,24.5%不太满意,41.8%一点也不满意,5.5%没意见、不知道或拒答。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换句话说,有2成8基本上满意民进党当局开放“莱猪”进口政策,约6成6不满意,强烈不满意这项政策者占成年人口总数的4成2。这意味着民进党当局开放“莱猪”进口正遭遇强大社会主流民意的反弹。

他说,和上个月相比,满意的人减少1.6个百分点,不满意的人增加3.8个百分点。这表示过去一个月,支持和反对“莱猪”进口的朝野角力出现新的变化,而这个新的变化明显对民进党当局不利。整体来讲,民进党当局在“莱猪”进口的民意战场上陷入新的困境,执政团队迄今不但未能有效说服多数人民接受“莱猪”进口,而且反对的人明显增加,压力将越来越大。

游盈隆进一步分析,在支持开放“莱猪”进口的人当中,民进党支持者占了2/3以上,有“孤军奋斗”的味道。调查也显示,女性对开放“莱猪”进口一事普遍存在着不满,反应比男性更强烈。从年龄层角度看,不分年龄层,不满意开放“莱猪”进口的人都占绝对多数。从地缘政治角度看,“六都”包括台南市和高雄市在内,都呈现一面倒的不满意。以台南市为例,3成3满意,5成7不满意。以高雄市来说,2成3满意,7成不满意,“这对黄捷罢免案或将有推波助澜的效果。”

此次调查更显示,整体反对“莱猪”进口的力量回升到2020年11月的最高点。游盈隆认为,这表示自8月底蔡英文宣布这项政策以来,蔡英文执政团队始终无法成功说服社会大众接受或消除众多反对者疑虑。未来在野党“反莱猪”“公投”势必将轻易从中吸取巨大能量,对民进党当局领导威信造成严重的腐蚀和冲击。至于对“反莱猪”“公投”的民意反应,有5成4乐见投票过关,3成6不乐见。游盈隆指出,这暗示着未来国民党“反莱猪”“公投”运动,不论是联署或最后投票,都将获得社会相当强劲的回响。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