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被罢免后,高雄市议员黄捷也即将面临罢免投票。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呼吁民进党中常会宣布,将协助高雄市议员黄捷度过罢免案,并指王浩宇、黄捷状况不同,对黄捷罢免案“一定要守住”。与黄捷同为高雄市凤山选区、民进党“立委”许智透露民进党内民调指出,应该避免激化,因为一旦同意罢免票倾巢而出,我们会有危险。

据报道,蔡英文提及罢捷案“一定会守住”,许智杰接受专访时表示,蔡英文呼吁党一定要帮黄捷,是希望不同意罢免黄捷的人能站出来投票,他也希望党内对黄捷罢免案正面表述,不要刺激的地方,就不要刺激对方,这样才是真的黄捷好。

许智杰指出,根据民进党党内民调,49%欣赏黄捷,不欣赏的有31%,赞成罢免黄捷的有29.2%、不赞成的为55%,会出来投票的则约4成。他认为,罢免票只要超过选举人四分之一就会通过,应该避免激化,一旦同意票倾巢而出,我们会有危险。但根据他了解,会出来的投票4成中,不同意罢免比例比同意高,但是详细数字,不方便透露。

许智杰表示,国民党就是要操作蓝绿对决,但这不是蓝绿对决。不希望凤山变成报复跟仇恨的城市,也希望支持黄捷的人站出来投票,投不同意罢免票,让不同意票可以大过同意。他也呼吁凤山人要表现出温暖包容,加上黄捷在地方人缘要比王浩宇好,黄捷问政态度较好、比较认真服务地方,讲话比较谦虚、低调,她的个人特质跟王浩宇不一样。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