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国台办1月13日上午举行2021年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大陆的新冠灭活疫苗已经获批附条件上市,国家卫健委表示疫苗将为全民免费提供。请问在大陆的台湾同胞是否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目前台胞在大陆接种情况如何?

朱凤莲应询说,可能大家都已经看到有关报道了,根据统一的工作部署,厦门市在12月14日启动了新冠肺炎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第一阶段是先对医疗卫生人员、涉及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等9类感染风险较高的人群进行疫苗接种。厦门台资企业协会等机构服务在厦门的台胞,对这9类人群当中自愿接种的台胞进行了登记统计,安排接种。目前各地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分阶段有序进行,对包括大陆台胞在内的符合条件的群众,都会作出妥善安排。

朱凤莲说,还有你提到费用的问题,目前广西、厦门等地部分台胞已经接种疫苗的,不需个人付费。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