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2月31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防疫表现相当优秀,被彭博列为第3名,曾受到多个国家的赞许,不过30日出现首例英国变种病毒个案,指挥中心表示,为日前搭乘华航自英国伦敦返台的一名少年,由于他下机后发烧至39度,经过基因序列比对后,证实为英国变种病毒,消息一出引起各界关注;连韩媒“韩联社”都在新闻网首页刊登出此消息。

据报道,韩国国内最大的官方通讯社“韩联社”30日引述台湾媒体报导,标题写着,“台湾首次发现新冠变种病毒…禁止外国人入境”,内文中指出,来自英国一种新的冠状病毒感染,正向世界许多国家蔓延,而今日在台湾发现。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记者会时,公布1起新冠变种病毒株病例,为从英国搭机入境的台籍少年。

韩联社更在报导中指出,台湾当局决定自明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未持台湾居留证的外籍人士入境,且从1月15日以后入境者,将加强集中隔离管理制度,居家隔离制度也规定每一户只能容纳1名隔离者。

对于昨日在台发现英国变种病毒,记者提问,剩余2名确诊者是否也染上变种病毒?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则回应,除了发烧少年的CT值15,其他两名确诊者都30多,由于病毒含量太低,没办法送基因序列分析,不过,另外还有13株的个案检体已送去分析,将会厘清是否为变异病毒株。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