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20年初以来,台商资金大举回流,购地、扩建厂房,也促使建商因应办公、住宅需求在土地巿场“攻城略地”,火力全开,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依据土地资产专业顾问最新统计,今年上市柜建商竞相购入六都精华区土地,台北市更以上半年累积逾900亿元交易额位居“六都”之冠,交易热点分布北投、信义、松山、南港区等地,而“世贸三馆地上权”等标案高价标脱,更对区域地价形成定锚效果,促使房价欲小不易,“煞不住”。

报道称,近来对北市土地价格具关键意义的三大超级标案分别是,2020年第2季“大南港案”,由富邦人寿以282.87亿元得标,溢价率达到9.64%,每坪土地价逾375万元,改写南港区域土地总价、单价的双天价纪录;此外中工花372亿买回“京华城”改建4栋豪办挑战每坪150万;3月底信义区被视为地上权“王中之王”的台产署“世贸三馆地上权”,由南山人寿以312.76亿元得标,换算每坪地上权单价约644万元,写下地上权史上最高总价纪录;由此可以确立北市精华地区土地成本已经奠定房价未来涨势。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