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如果这是政治权谋的话,真是太厉害了!民进党“立委”高嘉瑜,因为被起底名下有两笔房产,与她先前感叹“高房价买不起”的论调相违,引起讨论。22日高嘉瑜发文秀出衣服推成山的闺房照,又造成话题不断,冲上网络温度计“政治人物网络口碑周声量”第四名,一周有超过4万笔讨论,超越超过柯文哲、马英九、陈时中等人。

据报道,“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调查高嘉瑜近十日声量表现,15日高嘉瑜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高房价,“连她身为中高收入的单身女性也买不起”,当天声量1382笔;17日她被爆出其财产申报中,在内湖碧湖段四小段已有两笔建物,造成网络热议不断,认为与她先前论调相反,即使她晚间发文灭火表示是指“买不起‘理想’的房子”再次引发争议,单日冲到8167笔声量。

18日她出面受访表示“我只是说出年轻人心声”,澄清自己买的是两间小套房,加起来只有20多坪,并没有刻意隐瞒,目前每个月还是有扛8万新台币(下同)房贷,自身租屋处也因为东西太多,加上工作繁忙还需付3万租金,是靠“省吃俭用”才能够买房,再次引起8692笔讨论。

不过22日高嘉瑜于脸书发出租屋处“衣服山”照片后,又再度引爆话题,网友大都针对其房间枕头、囤物症讨论,她在24日也加码分享泛黄枕头睡了十几年的故事,当天直冲18129笔声量,超越拥房新闻讨论两倍。

“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显示,高嘉瑜的租屋处照片曝光后,网络讨论已有部分围绕在她的照片“衣服山”,以及她发黄“枕头的故事”、“很软很好睡”,还有相关“囤积症”、“囤物症”等讨论。

虽然仍有房产议题中的“买不起”、“买不起房”、“房贷房租”、“转移焦点”等讨论,但总体来说,高嘉瑜租屋照引起的相关讨论,已经超过拥房议题,成功的转移了网络讨论的焦点。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高嘉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