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原本预计于12月访台的美国环保署长惠勒(Andrew Wheeler),因应疫情须以包机形式来台,费用高达25万美金(折合台币超过700万元新台币),遭美国国内舆论批评浪费公款,25日临时宣布取消行程。对此,有港媒评论称“惠勒因公款顾虑取消访台”,这理由连大陆网友都不信,直言两个月后拜登政府上任,中美可望缓解对抗,台美关系可能降温,这是台湾必须面对的现实。

据报道,香港媒体“中评社”评论表示,惠勒因担心“浪费公款”取消访台,这理由连大陆网友都不相信,有网友认为以川普政府与大陆的关系,能激化大陆的事他们不可能会去计较成本,也有网友认为美国并不缺25万美金,何况他们也能找台湾“报销”。可见,外界多不认为这是惠勒取消访台的真正原因。

针对惠勒取消访台的真正原因,惠勒发言人已说明,系因惠勒在国内有重要事务。“中评社”指出,川普任期已进入倒数,正值新、旧政府交接之际,旧朝官员贸然出访时间点并不恰当;此外,大陆反对台美任何形式官方往来所施加的压力,相信也有所影响。

该评论直言,去年12月台湾已经请惠勒来访,延宕一年眼看成行,最后一刻却又被取消,这对近来不断升温的台美关系必是重击;而随着任期所剩无几,川普制造“最后疯狂”的可能性也愈来愈低。待拜登政府上任,可望与大陆重启谈判、缓解对抗,台美关系也可能降温,这是台湾必须要面对的事实,而惠勒取消访台,也可能是台美关系的一大转折点。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美国高官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