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原本预计将于12月访台的美国环保署长惠勒(Andrew Wheeler),因应疫情须以包机形式来台,费用高达25万美金(折合新台币超过700万元),遭美国国内舆论批评浪费公款,结果今天就传出惠勒已取消访台行程。此消息引发台湾网友热议,有人认为“大内宣”太过分了,已经触犯到美国的底线了。

据报道,纽时先前报导,惠勒计划12月率团访台,推动海洋保护合作。不过正值疫情期间,必须以包机来台,费用高达25万美金;由于美国正值政权交接期,此举浪费公款。不仅如此,惠勒要访台的消息一出,蓝、白政党也哗然,直指川普已然败选,这是对即将就任美国总统的拜登极度不尊重。

台“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日前证实,“外交部长”吴钊燮去年12月亲自致电邀请惠勒访台。此外,针对美国环保署长惠勒的访台行程延期,“国会山庄报”指出,休伊特并未说明何时会再重新安排行程。

惠勒12月不来台湾的消息一出,台湾网友反应热烈,有人认为:“台湾大内宣太过份,惹到美国人了。”其他网友则纷纷表示:“浪费了700万新台币(下同)就不来台湾了,美国大兵会为台湾打仗,牺牲生命吗?想就知道,笨笨的”、“浪费公款,邀将下台的美国官员,来台毕业旅行?”“我们浪费核四4000亿眼睛都没眨一下,700万算啥!”“美国人有这种水平,台湾人呢?纳税人差点当盘子,税金差点拿去招待一位要下台的美国官员,人民都没意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