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从“嘲讽”到“猛舔”,这样的“超级发夹弯”需要多久?民进党告诉我们答案:一两天就够了!

美国总统大选大势底定,拜登当选新一届美国总统几无悬念。大选期间,民进党当局疯狂押宝特朗普,甚至不惜出动“1450网军”对拜登阵营进行攻击抹黑,似乎拜登上台会成为台湾的末日一般。然而当拜登胜选后,民进党变脸的速度堪称“南波湾”,已经开始对拜登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跪舔”。而其实,如今对拜登舔得多凶,也反映出当时对他的抹黑有多离谱。

计票期间,当特朗普短暂领先时,民进党及其支持者上蹿下跳,仿佛尽在掌握;而当特朗普败局初现之时,立马哀鸿遍野,有的在网上痛哭流涕,有的还作法要保佑特朗普胜选;当特朗普败局几定时,“1450网军”开始出征,涌入美国在台协会的社交媒体账号疯狂洗版,对着拜登就是一顿痛骂,说拜登靠作弊赢的选举、被中共“赤化”云云,人身攻击的贴文也不在少数,这番场景简直与当前横行的“饭圈文化”不遑多让。

当然,民进党意识到了这样做相当不妥,显然会再次得罪拜登阵营,于是马上发声明称这是“机器人在发帖”,和他们无关。说实话,如此辟谣,只要是有正常思维能力的人都不可能相信。现在,眼看着多家美国媒体宣布拜登胜出,目睹着多国领导人开始陆续祝贺拜登当选,民进党只得全军出击,一边给过去“跪舔”特朗普的行为降温,一边祝贺拜登当选,指望拜登上台能忘记选举时他们押宝特朗普的所作所为,指望美台关系能“持续坚挺”。这便是民进党的“传统艺能”——“发夹弯”。

几年前,国民党还在台上时,民进党拼命抵制引进美国的瘦肉精猪肉,几年后民进党就不顾抵制非要引进瘦肉精猪肉;几年前民进党称ECFA就是“亲中卖台”的协议,现在ECFA要终止了,民进党又各种舍不得,要大陆“持续落实”……这样的“发夹弯”例子实在太多,不胜枚举。

毫无疑问,民进党就是一个投机型的政党,为了保住自己的执政权,它完全可以做到朝令夕改一日九变,根本不会顾及自己以前是什么立场,更不会顾及广大民众的感受。当然,这样做至少有一个后果——有损形象。这次押宝特朗普失算后立刻转头“猛舔”拜登,无疑在日后将成为两岸乃至其他国家民众的笑料谈资。但是在形象不堪与“永续执政”之间,民进党显然更愿意选择后者。

不过,我们也要注意到,民进党在密集的“发夹弯”之中,也有它的“不变”,那就是对“台独”“反中仇中”“挟洋自重”的执念,为了“台独”,再多的“发夹弯”又如何呢?对于这样的政党,我们在看笑话的同时,也必须保持警惕,避免其孤注一掷的风险。(海峡之声 陈昕)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