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台北10月20日电(记者 吴济海、傅双琪)台湾民进党当局8月底宣布2021年开放含瘦肉精美国猪肉和30月龄以上美国牛肉进口,遭民众强烈反对。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20日在台北召开记者会,宣布发起“拒吃瘦肉精”联署活动,呼吁民众和团体踊跃联署,将于11月发起上街游行抗议。

多个社会团体代表参加记者会,他们高喊口号,表达拒吃瘦肉精诉求。

消基会指出,站在消费者权益的角度,当局有必要维护质量安全、价格合理的消费环境。瘦肉精并非牲畜生长必需的要素,以瘦肉精饲养牲畜,不但有害动物本身,对消费者健康也存在疑虑。因此消基会提出“拒吃瘦肉精”诉求,期待通过民众联署,让当局正视社会呼声。消基会指出,截至目前,联署活动已获台湾家长协会暨校园食安委员会、台湾家长会长联盟等单位和团体的支持。

消基会秘书长吴荣达表示,全球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拒吃含瘦肉精美猪,台湾却选择作为允许进口的少数。当局宣布进一步开放后曾召开专家会议,多数专家反对或持有疑虑,当局却选择采纳少数意见。他指出,进口产品必须有辨识性,让消费者选购时可作选择,民进党当局却拒绝对美猪美牛做标识。吴荣达呼吁民众参与“拒吃瘦肉精”联署活动,维护消费者权益。

出席记者会的台湾家长协会暨校园食安委员会代表表示,如果当局挡不住瘦肉精,就全面发动消费者抵制。台湾民间反瘦肉精毒猪联盟则表示,11月将发动民众上街游行抗议。

中国国民党智库“国政研究基金会”20日公布的民调指出,有66%的受访者不赞成开放含瘦肉精的美猪进口。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