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0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针对台“教育部长”潘文忠说要解除高中教师员额总量管制,以减缓2019课纲实施后老师超钟点的现象,全台高级中等学校教育产业工会理事长高孟琳表示,“部长”的说法在误导社会大众,因为释放出1400个教师员额只能解决流浪教师问题,无法降低高中教师的工作负担。

据报道,2019课纲实施后,高中职因为增加许多选修课程,老师的工作变重了,苦不堪言。潘文忠表示,过去高中职教师员额进行总量管制,这些年来共冻结1400多个员额,以后会逐年将这些员额释出,以减轻教师的压力。

高孟琳对此回应指出,“部长”说释出1400个教师名额,会让外界以为增加了员额,但事实上根本没有。因为原本控管的员额,现在都有代理教师在职位上啊,释放出的员额,只是让代理教师有机会成为正式教师,但原本教师的压力并未减轻!他们要的是“增加员额”,不是只有补足现有员额而已。

全台教师工会总联合会也发布新闻稿指出,解除员额管控还不够,“教育部”应尽速合理增加现场教学人力,才能实际解决学校面临的困境,改善现场教师负荷量过重的情况,以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受教权益。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