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官方继抹黑大陆口罩后,又开始抺黑大陆疫苗。近日,台湾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公然放话“不会购买大陆疫苗”,此言一出随即遭到岛内外批评。港媒中评社更发表评论感叹,这种凡事被意识形态捆绑的态度,将使台湾的路愈走愈绝。

据台媒报道,陈时中宣称已与世卫组织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签约,并会在月底交付订金。目前无法确定何时拿到疫苗,有信心COVAX会公平分配。COVAX目前有9支新冠疫苗进入第三期临床试验,大陆制疫苗就占4支,但陈时中说,确定不会选择大陆制疫苗,目前也没规划公费购买大陆制的疫苗。

对此,岛内执业医师、国民党前桃园市议员阎中杰批评称,现在的蔡英文当局做什么事,都是泛政治化。先前抹黑大陆产的口罩质量,现在公开宣称不会使用大陆产疫苗,最后倒霉的还是有疫苗需要的台湾老百姓。

台资深媒体人黄智贤表示,“台独”势力在利用疫情“反中”,抹黑大陆,“别说是讲同胞之情了,连人命和人权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管他去。”但试剂和疫苗,靠“台独”嘴炮,根本变不出来。

台湾《联合报》发表评论称,台卫生福利部门此举,正是政治凌驾专业的最佳写照。陈时中自我限缩台湾的策略选择空间,拿民众的健康做赌注,只是为了换得“大内宣”的政治资本。从“小明”返台、陆配入境、陆生卡关等事件,一路违背平等、人权等价值观念。

港媒中评社表示,蔡政府现在已把两岸弄成尖锐敌对,撕裂两岸人民感情,凡事意识形态其实是害自己,把自己逼到墙角,即使能闪过战火,未来的日子也会愈来愈难过。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