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沙9月28日电(记者 张玉洁)28日晚,“云月寄相思,潇湘中秋情”2020湘台青年文化交流节启动仪式暨庚子年两岸大学生潇湘中秋夜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南华大学等7所高校的150余名台湾籍学生与约300名大陆师生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现场连线了身在外地的部分高校台籍校友,打破疫情阻隔让两岸青年、师生共享中秋团圆的幸福。

现场,由湘台两地大学生合作演绎的舞蹈《乘风破浪》拉开了晚会帷幕,来自7所高校的两岸学子独具创意地编排了舞蹈、配音秀和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节目,充分展现了两岸青年大学生的活力与朝气。

成立于2009年的湖南中医院大学台湾校友会,多年来致力于湘台两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在现场连线中,身在上海的湖南中医药大学台籍校友、2005级中医内科学博士研究生黄智贤向学弟学妹和老师们献上了中秋的祝福。“两岸一家人,月圆中秋夜,一家更要团圆!在长沙学习中医,也加深了对中华文化认知,学弟学妹们要好好享受在长沙的生活。”

由于疫情,在今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来自中南大学金融学专业的研一台湾籍学生何雅筑无法赶回台湾与家人团聚。“这场活动让大家相聚于此,让我感到一种别样的温暖。”何雅筑说。

何雅筑告诉记者,今年是她在湖南的第五年,也是在中南大学学习的第五年。何雅筑说,在这里学到了技能、收获了友谊、开阔了眼界,亲身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和变化,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因此决定在完成本科学业后留在中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对何雅筑而言,五年结缘已经让湖南变成了她的第二个家乡。“毕业后,我依然会选择在大陆就业,因为在这里我们拥有更多的机会大展拳脚,为祖国的建设增砖添瓦。”她说。

据悉,本次湘台青年文化交流节还将举办系列研学、联谊等交流活动,为广大两岸青年提供广阔的交流空间。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