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张韶涵将分别在央视国庆晚会参加合唱《我的祖国》《守护》,台湾陆委会却扬言,将密切关注相关情况,倘有涉及违反所谓“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相关规定,将依法查处。

国庆节将至,欧阳娜娜、张韶涵出现在央视公布的国庆晚会表演名单中。根据公布的消息,欧阳娜娜将与香港、大陆艺人合唱《我的祖国》,张韶涵也将在该晚会与其他艺人合唱抗疫宣传歌曲《守护》。

台陆委会得知后立即大动作回应,声称台湾民众不应参加大陆“十一”相关活动,沦为所谓对台“统战”样板工具。陆委会还恫吓称,将密切关注相关情况,倘有涉及违反所谓“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相关规定,将依法查处。

有岛内网友陆委会的做法相当不满,直呼民进党当局根本就欺人太甚,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在台湾唱《我的母亲台湾》可以,欧阳娜娜及张韶涵到大陆唱《我的祖国》就不行,这根本就是双重标准,令人气愤,但民众却拿这个当局一点办法都没有,让人相当无奈。

不少台湾网友讽刺:“唱个歌也违法?”“这就是号称民主的台湾!好好笑!”也有网友批评:“民进党真的太夸张了。”“到大陆唱歌赚钱到底错在哪?”有网友则喊话“陈时中出来负责”。还有网友表示,“台湾只有政治的空间,没有艺人的空间,如果台湾有这样的舞台可以让他们去发展,我相信他们很乐意待在台湾,谁的错呢?”。

去年3月,欧阳娜娜在接受采访时表态自己是中国人并说“我爱我的祖国”后,在岛内不断遭绿营攻击、诋毁。国台办发言人曾回应称,欧阳娜娜在大陆的演艺活动正常进行。岛内有些政治人物借这样的事情去挑拨生事、制造对立,只能说他们的心态很不正常。(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