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民进党当局一直自诩为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模范生”,并一度将防疫总指挥陈时中吹捧为“防疫神话”。但近一段时间以来,随着岛内人士离境后接连被确诊,舆论开始担忧,台湾所谓的“防疫神话”,到底有多少水分?

今年6月,在台湾居留数月后返日的日本女学生被发现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此后又出现了在台工作的泰籍劳工回国后确诊、台湾人去香港隔离时落跑后被确诊、比利时男工程师在离台前确诊、马来西亚近来宣布有确诊病患来自台湾、越南新增台湾入境病例。

继上周三台湾输出一名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到上海后,前不久又爆出上海新增确诊病例中,有一例来自台湾。

而诡异之处在于,虽然岛内防疫的“漏洞”一个接一个地被爆出,但民进党当局及防疫指挥中心却出奇淡定。不仅没有扩大筛检人群,提升防疫等级,反而继续高调宣扬防疫无忧。而在岛内接受筛检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检测结果也全部都是阴性,让网友惊呼莫非台湾人有“神功护体”?

在疫情发生之初,民进党当局声称防疫工作“超前部署”,但如今看起来,更像“无为而治”。为了维持台湾没有确诊病例的完美形象,民进党当局不仅严格限制筛检人数,甚至有县市自行扩大筛查,也会被绿媒扣上“制造恐慌”的帽子。

岛内舆论指出,“我们自己不对入境者普筛的结果,就是增加民众的感染风险。当我们不断有确诊病例输出到世界各地的时候,恐怕就换我们被其他人封锁了”。(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