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讯 受政治因素影响,陆生已超过一学期无法返台就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陆生团体“陆生返台推动组”近日完成调查,有94%民众支持陆生在配合完备的检疫措施前提下,尽快返台。透过问卷分析发现,台湾可能直接流失24.7%的在学陆生、接近1/4的生源,这对台湾高教产业,特别是私立学校恐将造成巨大冲击。

推动小组表示,截至13日共回收1283份有效问卷,其中841份来自台湾民众、占比66%,可见台湾民众对陆生返台一事的关注。调查发现,支持“陆生在配合完备的检疫措施前提下,尽快返台”的高达94%。在841份台湾民众填写的问卷中,高达93%支持陆生返台。

对于陆生就学问题,在“若下学期开学前陆生仍无法入境、继续远距离教学,学费应如何收取”的问题上,高达93%支持给予陆生不同程度的学杂费减免。

至于陆生是否能返台继续学业,仍受不明朗的两岸关系影响,推动小组调查陆生去向,发现有90人计划休学或延迟毕业、占26.2%;有65人打算申请或交换至其他地区学校、占18.9%;甚至有5.8%的同学考虑放弃学位、找正式工作。(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