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记者 张若】民进党当局一直将陆生排除在开放之列。台“教育部”22日终于宣布,23日起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境外生都可申请入境台湾,其中包括境外生最大宗的陆生。不过“教育部”同时表示以应届毕业生为优先。也就是说,台湾对陆生的开放仍是有条件的。

国民党发布新闻稿称,“针对陆生之入境限制仍具有差别对待,国民党对此深感遗憾”。国民党说,自6月中旬境外生可分批返台至今,民进党当局仍以政治因素而非防疫专业评估为考虑,刻意对陆生采取差别对待,设立相比其他地区境外生更高的门槛,已严重阻碍陆生返台就学,损害陆生的受教权益。

台当局宣称将再增加3533名应届毕业生入境台湾。但统计显示,6月开始陆续松绑境外生来台政策,目前不到500名学生抵台。近来鲜少高调现声的岛内高等教育龙头台大,都忍不住公开发声,以一纸新闻稿直斥蔡当局口中所谓的“疫情考虑”,实为“政治考虑”。《联合报》称,国际统计显示过去两周日本平均每天有350人确诊,结果被台方列为“中低感染风险”,大陆平均每天一二十人确诊,却不被列为“中低感染风险”。文章直言,在民进党的思维里,大陆未必是疫情高风险,却是“政治高风险”,为此把岛内大学一起陪葬也在所不惜。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