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针对中国国民党内部组织改造,可能将黄复兴党部改为“退伍军人委员会”,中国国民党“立委”陈玉珍、廖国栋、洪孟楷15日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体访问时都表示,这项提案未来还得经过全代会等讨论,尊重党员共同的决定,只要讨论过程民主并通过都会支持。廖国栋也说,这项提案意见分歧,但赞同的意见仍偏多,未来可以更深度、严谨的讨论。

国民党改革委员将在19日提出各组结论,其中“组织改造”部分外传将有极大变动,黄复兴党部目前属于“特种党部”,由党员自行经营,并自行选出党代表。未来将不再是特种党部,将可能转型成“退伍军人委员会”,成为党内一级单位,未来也不再有黄复兴党代表,而是一起选举。

陈玉珍15日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组织改造是改革委员会先提出,提出后还是要经过党代表大会通过,黄复兴党部改制还没定案,若代表大会通过的话就是党整个的民意,经过民主方法讨论出来的各种改革政策她会支持,只要这个讨论过程是民主的,也经过民主程序党代表大会通过。

廖国栋则说,基层的讯息也都希望这个建置做讨论,组改会提出后将来中常会还可以进一步做深度、更严谨的讨论,现在还不是评论的时候,而在组改会讨论时意见也蛮分歧的,不过赞成的意见比较偏多,最后还是由中常会做决定。

国民党最强党部将降格?“蓝委”:全代会决定

廖国栋

洪孟楷指出,这次改革小组已提出方案,最终都还要经过党主席决定,有些还得经过全代会讨论,国民党有一定组织与体制,该怎么做就怎么做,要尊重所有党员意见,身为党员之一就是尊重之后党员所做出的共同决定。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